晴時多雲

【王柏融專訪】有文采 有鋒仔 才有擁抱壓力的勇氣

2018/07/31 06:00

不管別人給什麼封號或評論,王柏融說:「我就是我,只能做好自己本分,控制我所能控制的表現。」(記者陳志曲攝)

陳金鋒(左)看好王柏融發展,在職棒路上提點他許多。(資料照)

王柏融親筆簽名並寫下座右銘。(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親筆簽名並寫下座右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記者陳志曲/攝影

要讓心靜下來,翻閱勵志書是王柏融的方式之一,身為家中老么,哥哥、姊姊會推薦書籍給他,他坦言沒太多耐心,也許只看幾頁、記下幾段話,但其實他文采還不錯,加上陳金鋒的啟發,有了比任何文字都受用的座右銘。

陳大哥一語入心 成就座右銘

沒安打就不正常、未達四割男就是低潮、比賽常有球探緊盯,24歲的王柏融長期被以高標準檢視,承受外人難以想像的高壓,他說:「所以要去擁抱壓力,陳大哥有講啊!」

陳金鋒前年引退時,透過影片告訴大王:「慢慢享受他的壓力吧!」一句話打入心坎,觸發王柏融的靈感,也送自己一段話:「擁抱壓力的勇氣,或許辛苦,但是必經之路。」從此成為座右銘,「不覺得很適合我嗎?要有勇氣才能突破壓力。」

王柏融向來是報喜不報憂的個性,也鮮少訴苦,不會為了紓壓特別做什麼,他笑說:「一個人在家看電視、耍個廢,喝咖啡、聽個歌就夠啦,或是突然不順想吼一下,像我有潔癖嘛,東西掉在地板上就覺得不乾淨,心情不好就會踢它或叫啊!壓力要自己克服。」

維持高檔成績並不容易,除了練習再練習,王柏融穩定的關鍵就是作息務必正常,他非常注重睡眠,每天至少睡足7、8小時,「這是基本,我沒睡好就無法集中專注力,只要作息不好,表現一定不好。」由於主場有房間可供選手休息,賽前練習後,他也習慣小睡片刻,養精蓄銳再迎接比賽。

小球員們的偶像 成功沒竅門

小時候的王柏融,歷經大家都想當王建民的年代,如今自己也成了小球員努力的目標,他說,付出是不二法門,縱使擁有先天條件,後天投入時間和心血也要比別人多,從練習就要抱持愉快及正面心態,「每天都做一樣的事當然會倦,但仍會盡量保持快樂、維持好手感,像打擊練習感覺很好,心情就很好。」

相關連結請見:

【王柏融專訪】旅外夢想倒數 王柏融.好戲才要開始

【王柏融專訪】龍貓教練話揪著「不要忘記、不要懷疑自己的好」

【王柏融專訪】不希望父母 看見不夠好的我

【王柏融專訪】獨家影音! 不洩題快問快答 大王全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