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專訪】不希望父母 看見不夠好的我

2018/07/31 06:00

大王超萌童年照首度曝光。(王柏融提供)

大王超萌童年照首度曝光,他從小就很瘦,到大學接觸重量訓練才變壯。(王柏融提供)

現在的王柏融,也有萌萌的一面。(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專訪 記者陳志曲/攝影

鮮少童年打球照 道出緣由

為了這次專訪,王柏融特地請媽媽翻出兒時舊照,超萌大王難得曝光,就是少有小時候打球的相片,一部分原因是在職棒之前,爸媽幾乎沒看過他比賽,他淡淡地說:「不好看吧!我不希望他們來。」

其實不是父母不想去,而是王柏融的堅持,他只想讓家人看到最好的一面,當時尚未達到自認夠好的標準;直到進職棒,他才覺得自己能稱得上是不錯的球員,也才有篤定的信心和旅外決心。

家族唯一運動員 希望爭氣

王柏融打球在家族中算破例,因為親戚多半從事銀行壽險業或公務員,他是唯一運動員,但父母從小就給他很大空間自由發展,要他盡力就好,保持正面心態;希望成為家族驕傲的他,也很爭氣,成績逐年進步,2015年選秀獲桃猿首輪青睞,以500萬元簽約金破隊史紀錄。那一刻,他終於肯定自己能讓家人為榮。

現在只要到南部比賽,在屏東的爸媽多會到場加油,有時也會現身桃園球場的特定節日或主題趴,王柏融不再像以前會排斥,而親戚當然也以這位超級球星為傲,大王家中總是堆放來自親朋好友的空白球,等著簽名,他也耐心地笑說:「我回去就會簽了。」

王柏融自認不是嘴甜的兒子,話也不多,但容易感動又感性的他一直很清楚,因為雙親的養育與支持,棒球路才能走得特別順,他滿懷感謝,也因此前年頒獎典禮上,一提爸媽就激動落淚,令爸媽很暖心。回憶這段,他立刻大笑:「預想這些話的時候,不會有想哭的感覺,可是站上舞台,情緒很突然啊!」

相關連結請見:

【王柏融專訪】旅外夢想倒數 王柏融.好戲才要開始

【王柏融專訪】有文采 有鋒仔 才有擁抱壓力的勇氣

【王柏融專訪】龍貓教練話揪著「不要忘記、不要懷疑自己的好」

【王柏融專訪】獨家影音! 不洩題快問快答 大王全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