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英雄會客室》一失足成千古恨 唐嘉鴻更追求完美

2018/09/07 06:00

唐嘉鴻在去年世大運地板項目獲得第4名,僅差金牌0.2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去年台北世大運,唐嘉鴻在地板決賽以14.600分屈居第4,其實就輸在最後落地時不慎出界,瞬間從天堂掉入地獄,但他把失敗當做成長的養分,在這次亞運扳回顏面,漂亮摘下地板銀牌及單槓金牌。

在世大運因落地出界未能「完美落地」遭扣分,讓唐嘉鴻不僅痛失獎牌,和金牌選手的成績只相差0.2分。他坦言,「世大運的失誤,至今我仍印象深刻,並體會到世界層級大賽絕對不允許發生任何錯誤。」

唐嘉鴻平時苦練只為追求好成績,卻在拚獎牌的重要時刻「一失足成千古恨」,被迫接受如此殘酷的失敗經驗。

唐嘉鴻坦言,挫折感一定有,畢竟為了世大運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練習,最終結果卻不如預期,未來他會把握每次比賽機會,盡力將場上的表現做到最好,絕不重蹈覆轍。

(記者林岳甫)

相關請見:

亞運英雄會客室》切不斷的體操魂─唐嘉鴻專訪

亞運英雄會客室》找初心、領成長 台師大像唐唐家

亞運英雄會客室》天才累壞了 翁士航一眼看穿

亞運英雄會客室》翁教練擘劃未來:東奧不是終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