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英雄會客室》天才累壞了 翁士航一眼看穿

2018/09/07 06:00

翁士航教練(左)認為唐嘉鴻(右)剛進台師大時,身體狀況差到無法負荷龐大訓練量。(記者林岳甫攝)

唐嘉鴻幾度傷痛纏身,翁士航教練非常注意他的身體狀況。(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唐嘉鴻在2015年帶著手肘傷勢轉投台師大體操隊懷抱,翁士航形容,當時的唐嘉鴻,擁有法拉利的引擎,車殼卻是50cc摩托車,身體狀況之差根本無法負荷龐大訓練量。

唐嘉鴻是難得一見的天才,具備極佳的心理素質,上場時也自然流露「天生的霸氣」,且做各式動作易如反掌,練新動作能很快成功,但他剛來到台師大時,身體早已被「操爆」。

翁士航透露,唐嘉鴻練習很投入,能狂跳彈簧床訓練,下一秒卻馬上跑去嘔吐,代表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不瞭解。

翁士航看見唐嘉鴻孝順、真誠的特質,一定能融入台師大的大家庭,他也和運動競技系主任俞智贏無條件付出,默默在背後注意其身體狀況,明確訂出訓練週期,讓他的身體不再疲累不堪,降低受傷風險。(記者林岳甫)

相關請見:

亞運英雄會客室》切不斷的體操魂─唐嘉鴻專訪

亞運英雄會客室》一失足成千古恨 唐嘉鴻更追求完美

亞運英雄會客室》找初心、領成長 台師大像唐唐家

亞運英雄會客室》翁教練擘劃未來:東奧不是終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