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英雄會客室》找初心、領成長 台師大像唐唐家

2018/09/07 06:00

對唐嘉鴻來說,台師大就像個大家庭。(記者林岳甫攝)

唐嘉鴻曾因傷對體操生涯感到絕望並失去熱情,直到進入台師大,不僅傷勢逐漸康復,更發現原來練習方式可以很多元,在大學3年期間不斷進步,這都要歸功於體操隊大家庭所給的愛,讓他找回練體操的初衷。

唐嘉鴻自認是會動腦思考練習、比賽的選手,但在大學前知道的方法不多,只會埋頭苦練,始終在原地打轉,成績無法更上層樓。

進到台師大,唐嘉鴻與隊友相處融洽,也重拾對體操的熱愛,他更驚覺原來練體操的相關知識如此多元,透過書籍的知識、體操技術的養成及品格教育三管齊下,整個人變得成熟,並能有效利用運動科學,幫助技術持續向上提升。

南下國訓 總淚眼告別學校

這幾年唐嘉鴻只要準備搭車至高雄國訓中心投入國家隊集訓,幾乎都會在台師大體操館流下難過眼淚,他說:「我一直很怕離開台師大這個大家庭,因為它帶給我太多美好回憶,深怕離開後會錯過太多。」(記者林岳甫)

相關請見:

亞運英雄會客室》切不斷的體操魂─唐嘉鴻專訪

亞運英雄會客室》一失足成千古恨 唐嘉鴻更追求完美

亞運英雄會客室》天才累壞了 翁士航一眼看穿

亞運英雄會客室》翁教練擘劃未來:東奧不是終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