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5小」吃不開 重用柏格特收奇效

2016/05/28 06:00

NBA季後賽解盤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去年總冠軍戰陷入1:2落後時,勇士改推出「5小陣容」打得騎士難以招架,以3連勝逆轉奪得冠軍;本季西部決賽對雷霆又落入1:3絕境,昨勇士再度變陣,增加7呎中鋒柏格特上場時間,策略奏效,免於提前打包。

勇士教頭柯爾改變戰略,讓中鋒柏格特上場時間增加,意外收奇效。(法新社)

柏格特可在高位做策應、禁區肉搏也不成問題,但西部決賽前4場,他平均僅上場14分鐘,繳出3分及4.3籃板。總教練柯爾想利用由柯瑞、湯普森、伊古達拉、巴恩斯、格林組成的小陣容力抗雷霆,但雷霆禁區的亞當斯、伊巴卡與坎特,不是有速度就是有高度,外加杜蘭特及魏斯布魯克負責得分任務,讓「5小陣容」吃足苦頭。

勇士在客場二連敗,兩場籃板共輸30個;禁區得分則輸28分。退無可退下,柯爾決定增加柏格特上場時間,讓他打了近30分鐘,他也不負眾望,繳出15分、14籃板外帶2阻攻,昨勇士籃板以45:45與雷霆打平;禁區得分則以48:30力壓對手。

掌握籃板也讓勇士找回進攻節奏,靠著快攻拿到28分是系列戰最佳;而勇士贏球的比賽,籃板都未陷入劣勢,衛冕軍下一戰得設法鞏固好籃板,才有機會將戰線延長至第7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