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戴資穎今年首冠開張 前奧運金牌:小戴兩招讓對手頭大

2018/01/30 09: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印尼大師賽擊敗印度前球后賽娜,收下今年首冠,進帳冠軍積分9200與獎金26250美元(約76萬6500台幣)。前奧運男雙金牌得主、中國好手蔡贇表示,戴資穎目前有兩招會讓對手顧此失彼。

世界第9的中國女將何冰嬌在印尼大師賽四強戰對上戴資穎,以21:19、15:21、15:21輸球。蔡贇指出,若何冰嬌是在決賽對上戴資穎,表現應該會好一些,認為她比賽表現好壞比較依賴對手,「所以一個決賽狀態的小戴會逼出何冰嬌更好的臨場發揮。

蔡贇認為,戴資穎目前有兩點讓對手顧此失彼,「一是頻繁的手法停頓造成對手二次啟動,她也不是所有球都加動作,以至於她有沒有假動作也成了判斷上的難點,對手隨時要面對吃動作和時間差的雙重威脅;二是變速突擊形成的速度變化,現在所有人都很重視場上節奏的控制,留出足夠的余量才能變速已經成為一種共識,從實戰效果看,小戴在這個領域獨佔鰲頭。」

戴資穎在印尼大師賽冠軍戰只以27分鐘就解決對手,也讓一名中國網友大嘆,「請問還有地球人可以阻止戴資穎嗎?」該網友認為賽娜狀態不錯,卻被打得毫無還手之力,「真是不知道用什麼詞彙形容了。」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