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網》不被批評聲浪打倒!詹詠然被加油聲感動有感而發

2018/06/05 16:06

詹詠然。(圖取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詹詠然由於暈眩症發作退出去年世大運混雙4強賽,卻馬不停蹄奔向紐約參加美網,當時外界幾乎是罵聲一遍,當時她並沒有多做回應,不過,法網混雙8強賽結束後,詹詠然被台灣人的加油聲給感動,在臉書上吐露了自己的心聲。

「今天混雙八強現場好多台灣朋友來為我們加油,從一進場就喊著我的名字為我歡呼,比賽中我真的很感動,你們的每一句加油對我來說意義都非常重大。」詹詠然接著說:「我知道支持我的朋友很多,只是都默默的支持我,在我耳邊跟我說加油,在電腦電視前關注我的比賽,在謠言面前也都以沈默與無視表示支持。」

詹詠然在世大運時因暈眩症發作退賽,但因為沒休息就直接參加美網而被網友罵翻,當時鬧得滿城風雨,詹詠然並沒有第一時間回應,而是專心備戰,拚到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只是為國爭光的她,並沒有因為一個冠軍平息網友怒火。

面對外界長期的批評聲浪,詹詠然似乎有感而發,「帶有不同意見的聲音因為急於讓大家認同,於是大聲疾呼的詔告天下,但有位前輩對我說過:『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終於人品。』真正有智慧的人會花時間去觀察並了解一個人,所以別擔心謠言的三言兩語,努力做好自己才會吸引更多磁場相似的靈魂接近。」

最後詹詠然說:「我相信善良是一種選擇,但當善良沈默,或許也是默許著不善的發生,你的一聲加油,可能成為別人繼續堅持善良的動力。」

詹詠然文末特別感謝願意為她大聲說出加油的朋友,「因為你的勇氣讓我更堅定往前走。」

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多帝格在8強以2:6、6:4、10:7晉級,寫下生涯在法網混雙的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