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足賽》想用消極戰術拚晉級 日本在這時候就決定好了

2018/06/29 09:43

日本隊靠消極戰術晉級16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小組賽H組最後一輪,「藍武士」日本隊不敵波蘭,不過靠著較少的黃牌數,擠下塞內加爾驚險晉級16強。但比賽最後疑似投機取巧的行為,引發國內外一片質疑,事後日本隊也遭爆料,表示他們早就決定要將比賽時間拖完。

此役第59分鐘波蘭率先進球後,另一地的哥倫比亞也進球,這時總教練西野朗決定,撤下前鋒武藤嘉紀,換上防守中場長谷部誠,很明顯就是要由攻轉守,避免再丟球,因為只要這兩場比賽比分維持不變,日本就能晉級16強。

而《AERA dot.》記者河治良幸則在賽後表示,當西野朗換上長谷部誠時,就已經清楚的下達指示,只要失了一球,就不要再勉強進攻,更重要的是不可以再拿任何一張黃牌,用個人有利的方式消耗時間,直到比賽結束。

河治良幸也認為,那些花了錢,千辛萬苦飛來看球的觀眾,對於比賽末段兩隊消極的表現,絕對會十分不滿,遭全場球迷報以噓聲是可以理解的。但令他驚訝的是,日本隊居然是依據另外一場的比數,來制訂戰術,畢竟這等於是交出了自己的主控權,雖然最後晉級,但這樣其實是要冒相當大的風險。

日本球迷狂噓自家球員。(美聯社)

而賽後日本中場柴崎岳也在賽後受訪時承認,在遭踢進一球之後,隊長就上來告訴他們,只要別再失掉任何一球就好。

「我也覺得很少見,當時就覺得,可能是另外那場比賽有了什麼結果,所以才會下達這樣的指示這麼指示的。」柴崎岳說道,「我們所有的戰術都是為了晉級,獲勝固然重要,但是對全隊來說,終極目標就是要晉級16強,所以達成這個目標才是最重要的。」

主帥西野朗對著隊長長谷部誠交代戰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