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開球還有恰恰主動握手 陳建禎:溫暖又感動

2019/05/22 21:11

陳建禎擔任中信兄弟開球貴賓,與開球捕手林書逸合影。(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受中信兄弟之邀,旅日排球好手「黑狗」陳建禎今晚在澄清湖球場為兄弟、桃猿之戰開球,對他是相當難得的體驗,自己很喜歡的「恰恰」彭政閔還主動來握手,令他開心又感動,直呼好溫暖。

陳建禎從小就讀高雄市光武國小、前鎮國中,出身高雄的他,開球處女秀就獻給家鄉,還穿上專屬的19號黃衫。他表示,國中後都投入在排球訓練,偶爾會玩壘球,但少有機會接觸棒球,難得能擔任職棒開球嘉賓,「值得紀念,所以也選了2014年就穿到現在的19號。」

陳建禎最熟悉的職棒球員就是彭政閔、林智勝、周思齊等人,他深知選手賽前需要專注,不好意思打擾,卻有意外驚喜,「恰恰可能知道我很喜歡他,賽前看到我在練投,主動過來跟我握手,真的很開心,很溫暖又很感動!」

「台灣隊長」陳建禎長期為台灣男排出征,他透露,其實2010年廣州亞運就遇過彭政閔等人,他笑說:「那時候排球隊都是棒球代表隊的球迷,大家都去找他們拍照,我有點不好意思,沒去拍,但印象很深刻。」

陳建禎前年展開旅日生涯,加盟北海道VOREAS隊,成為台灣首位挑戰日本V聯盟的男子選手,去年更加入日本職業一級聯賽冠軍隊松下黑豹,但昨已宣布離開松下黑豹,下一步仍未定。

陳建禎透露,其實本來也想續留松下黑豹,但自己今年要滿30歲了,而松下是日本第一的球隊,他這季上場機會非常少,「和家人、朋友討論過,最後才做這決定,接下來還是會以日本球隊為主,現在積極尋找下一季的隊伍,但因名額有限,如果其他國外聯賽有地方去,我也不排斥。」

陳建禎擔任中信兄弟開球貴賓。(中信兄弟提供)

陳建禎擔任中信兄弟開球貴賓。(中信兄弟提供)

陳建禎擔任中信兄弟開球貴賓,與開球捕手林書逸合影。(中信兄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