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網》蠻牛12冠一吐傷痛悶氣 紅土之王棄草地暖身硬拚溫網

2019/06/10 14:49

納達爾拿下生涯第12座法網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落幕,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4盤再度強壓去年決賽手下敗將的奧地利第4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第2種子三連霸同時笑擁第12座火槍手盃,賽史空前壯舉足以揮別近來傷痛低潮。

「蠻牛」總計生涯18座四大賽金盃,與史上最多20冠的瑞士不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僅差2座,33歲納達爾表示,只想保持健康繼續上場打球,不會想超越或挑戰38歲費爸的紀錄,「這確實是競爭動力,但我不致因此執著癡迷,最重要是上場享受比賽,爭取參加最高級別對抗。」接下來「紅土之王」決定休兵調整,放棄草地暖身直接在7月初溫布頓錦標賽出擊。

「你不能因為鄰居有更大房子、更大電視或是更好的花園,而一直感到沮喪,這不是我看待生活的方式。」談及同樣豐功偉業、亦敵亦友的費爸,自認找回自信的納達爾妙語如珠,「如果職業生涯結束時,我能贏得更多大滿貫,並更接近羅傑(費德爾),這將是難以置信的;如果沒有,其實我也保持同樣想法。」  納達爾法網宰制力無與倫比,2005年首次出賽就奪冠,然後締造4連霸,2010年起再成就5連霸,相隔2年又完成3連霸;總計93勝只吞2敗,且決賽勝率滿百,把單一大滿貫冠軍數推高到12,「紅土之王」當之無愧,但他先前卻飽受傷痛困擾,「過去18個月遇到太多問題。因此這幾周真的非常特別,能在我職業生涯尾段再獲得勝利,顯然是種極大的滿足與幸福,感謝家人、團隊和所有支持的球迷,謝謝大家力挺。」  

納達爾。(路透)

反觀生涯前兩次殺進大滿貫決賽都敗給「蠻牛」的提姆,則輸得心服口服,「他再度擊敗了我...,而且那數字真夠瘋狂,12次法網冠軍!這這有夠難,因為你得擊敗7位好手才能奪冠,包括最後還要贏了1或2位至少15個大滿貫頭銜的傳奇巨星,如果沒能在各方面發揮百分百狀態,是不可能成功。」未能實現網球夢想的提姆坦承,兩週來雖已付出一切,仍有進步空間,「我做到了但還不夠,即得我走了很遠。」

(左起)提姆與納達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