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射擊》台灣射擊隊出征世大運 三新星聯手拚金

2019/06/12 20:47

蔡儀婷(左起)、林穎欣、呂紹全與陳妘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將於7月3日舉行,台灣射擊代表隊精銳盡出,派出10名選手參戰,其中有7名是東京奧運培訓隊的成員,全國射擊協會期盼選手能以賽代訓,終極目標是在今年的世界盃和亞錦賽射出佳績,一舉取得滿額的5張奧運門票。

台灣射擊隊近年成績突飛猛進,去年雅加達亞運共奪下2金、1銀、1銅,創下歷史最佳成績;其中亞運摘金的楊昆弼、呂紹全和林穎欣,三人年齡都不滿23歲,被視為國內的未來新星,此次也是三人首度站上世大運舞台,期盼能再度替台灣隊保住獎牌。

林穎欣(記者林正堃攝)

射擊種類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缺席,2015年光州世大運則僅靠「證件妹」吳佳穎在女子個人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拿下1銅。

本屆台灣參加包含10公尺空氣手槍、10公尺空氣步槍、定向飛靶及不定向飛靶等,共計11個競賽項目,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表示,目標是拿下3金!

首度參加世大運,呂紹全平常心面對,「目標仍是接下來的世界盃和亞錦賽,必須要奪牌才能搶下奧運資格;世大運是很好的磨練,教練團告訴我們,每一個比賽都要進決賽,習慣在高張力的競技環境下比賽,才能發揮潛能,突破自我。」

(左起)呂紹全、林穎欣(記者林正堃攝)

楊昆弼甫於上月的南韓世界盃在不定向飛靶混合團體賽,與老將林怡君聯手摘銅,楊昆弼透露,「此役預賽我們成績並非特別突出,但之後倒吃甘蔗奪牌,從學姊身上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知道如何快速調整節奏和情緒,希望世大運也能有好的表現。」

近期因傷所苦,最嚴重的是左手韌帶受傷,另外左膝和腰部都有傷勢。林穎欣今年已經參加3場國際賽,未來還有世大運、世青賽和亞錦賽等多場大賽,她苦笑說,「今年的國際賽的確特別多,身體的確很疲勞。但我已經習慣與傷勢共處,可能越疼痛反而越能專注,表現也越好,希望世大運能不失常,並在未來的比賽盡快拿下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