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足球》烏龍球險誤事! 突尼西亞後衛差點成為歷史罪人

2019/07/09 11:22

突尼西亞正規賽最後一刻頂進烏龍球,被迦納追平比數。(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16強淘汰賽,由老牌非洲強權迦納出戰新興北非強隊突尼西亞,突尼西亞後衛貝都伊(Rami Bedoui)於正規賽傷停補時,解圍失誤頂進烏龍球,幫迦納追平比數進入延長賽,比賽一路進入PK大戰突尼西亞才以5:4驚險勝出,貝都伊也差點成了突尼西亞足球史上的歷史罪人。

上半場比賽兩隊互相繳了白卷,以0:0的比分進入下半場。下半場第73分鐘,突尼西亞右後衛赫齊達(Wajdi Kechrida)於右路快速突破後傳中,隊友赫尼西(Taha Yassine Khenissi)將球推射入網,替突尼西亞首開紀錄1:0。比賽結束前第91分鐘,迦納球員大腳前傳至禁區,突尼西亞後衛貝都伊欲頭槌解圍,但不小心將球頂向自家球門而門將來不及撲救,兩隊戰成1:1進入延長賽。

赫尼西本場替突尼西亞踢進1球。(路透社)

延長賽30分鐘兩隊未能把握住進球機會,因此比賽將要進入PK大戰決勝負,由迦納先踢,兩隊第1、2點皆穩穩罰進,迦納第3點主罰的艾庫班(Caleb Ekuban)踢得過於軟弱且角度不夠刁鑽,後續兩隊的罰球皆進球,終場突尼西亞驚險地以5:4拿下PK大戰勝利,所幸正規賽的烏龍球沒有釀成被淘汰的悲劇,這支北非軍團將於8強對上同是PK大戰勝出的馬達加斯加。

艾庫班於PK大戰踢丟點球。(法新社)

本場比賽突尼西亞握有51.8%的控球時間,迦納則是48.2%,射門次數迦納雖高達23次但射正僅6次,突尼西亞則有12次射門包括4次射正,突尼西亞454次傳球和73.8%的傳球成功率,迦納則是差不多的400次傳球和76%的傳球成功率。

迦納為4屆非洲盃冠軍球隊(1963、1965、1978和1982),非洲盃奪冠次數在歷史上僅輸給第一的埃及(7次)和第二的喀麥隆(5次),突尼西亞則是於2004年拿下隊史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的冠軍。迦納於2010年南非世界盃殺進過8強,與2002年日韓世界盃塞內加爾的8強同為非洲球隊於世界盃的最佳成績。

16強賽中,奈及利亞以3:2戰勝5屆冠軍喀麥隆,地主埃及爆冷以0:1敗給南非止步16強,馬達加斯加於PK大戰4:2擊退剛果民主共和國,阿爾及利亞以3:0輕取幾內亞,非洲盃8強的球隊已全數出爐。

非洲盃8強賽程及對戰組合:

對戰組合

日期

時間

塞內加爾vs貝南

7月11日

晚上12點

奈及利亞vs南非

7月11日

凌晨3點

象牙海岸vs阿爾及利亞

7月12日

晚上12點

馬達加斯加vs突尼西亞

7月12日

凌晨3點

PK大戰勝出後,突尼西亞球員相當幸奮。(法新社)

反觀被淘汰的迦納球員神情落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