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甲子園》保護國寶!4天熱投323球 佐佐木朗希冠軍戰休息

2019/07/25 19:59

佐佐木朗希。(取自日本武士隊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夏季甲子園岩手縣地方決賽,大船渡高校今天對上傳統名校花卷東高校,不過大船渡監督選擇讓4天來已熱投323球的「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休息,派出其他投手先發,最後2:12慘敗給花卷東,無緣相隔35年進軍甲子園,高三最後的夏天就這樣結束了。

朗希在21日的8強戰完投12局用了194球,休息2天後,昨天在4強賽又投了129球完封勝,4天內投了323球,大船渡的總教練國保陽平表示,由於天氣太熱(當地高溫32度),加上投球間隔太短,為了保護他不要受傷,決定不讓他投球。不少日本網友說,「教育」是高校棒球中重要的一環,認同監督替選手的未來著想的決定。

花卷東高校的總教練則坦言,對手竟沒派出最強的王牌,讓他嚇了一跳。

佐佐木朗希賽後表示,雖然他覺得自己可以投,甚至還做好了要在比賽中上場的心理準備,不過因為是監督的決定,也沒有辦法,「最後即使輸了,但大家都很努力了,我為大家感到很自豪。」高三最後一年,他留下4場比賽投29局,防禦率僅0.62的成績,最快球速達到160公里。

大船渡今日先發的高三投手柴田貴弘,投6局失掉9分,賽後流下不甘心的淚水,「我毀了朗希他們的夢想,真的很抱歉,但是這陣子能夠一起打棒球的日子,真的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