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洋基創舉!聘請女性擔任小聯盟全職打擊教練

2019/11/23 15:03

32歲的瑞秋將擔任洋基小聯盟打擊教練,明年2月春訓就會報到,據信是史上第1位由大聯盟球隊聘請的女性全職打擊教練。(圖片擷取自瑞秋IG)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洋基聘請32歲的瑞秋.波爾科薇克(Rachel Balkovec)擔任小聯盟打擊教練,她將於明年2月春訓報到,據信是史上第1位由大聯盟球隊聘請的女性全職打擊教練。

波爾科薇克在11月初和洋基簽約,她在明年2月向坦帕春訓基地報到,相信屆時也會吸引不少目光。而這個目光,是她一路走來必須克服的視線,報導中就用一段對話來說明,她所從事的職業,並不符合一般的世俗標準。

本周在佛州羅德岱堡舉行的3天會議,集結頂級大聯盟打擊教練,波爾科薇克也去參加,當她某天早上在當地海灘散步時,也巧遇和自己一樣早起的女性。那名女子就問她:「你是來參加會議的嗎?」波爾科薇克就回了「是」,接著那名女子就說,「喔,那妳的丈夫是?」

這就是一般對於棒球教練的刻板印象,波爾科薇克也記得當她一開始在應徵關於肌力和體能訓練的棒球相關工作時,一通電話或簡訊回覆都沒收到。於是她就將自己的名字「瑞秋」改成「瑞」,電話就開始響了,只是當對方聽到女性聲音時還是很意外,更有球隊直接跟她說:「我們從不聘用女性。」

但經過這些年在紅雀、太空人等球隊的相關經歷後,波爾科薇克的能力還是被看到。洋基小聯盟打擊技術統籌洛森(Dillon Lawson)就說,「我們選擇瑞秋擔任這項職務的理由很簡單,她是很好的打擊教練,也是很好的教練,結束。」

瑞秋曾是太空人2A球隊的肌力和體能教練。(圖片擷取自瑞秋IG)

洛森和波爾科薇克是在2016年於太空人體系認識,當時洛森是小聯盟打擊教練,波爾科薇克則是球隊的拉丁美洲肌力和體能統籌。為了讓自己在訓練方面達到更好的效果,波爾科薇克還自學西班牙文,到了2018年,她就成為太空人2A球隊的肌力和體能教練。

對於波爾科薇克是女性這點,洛森認為跟她是否適任教練根本無關,「不管你是球員或教練和瑞秋共事,她對於你身上的付出和場上的專業,都是顯而易見,而且都只是為了讓你更好。可能一開始因為她是女性會有些不同,但你很快就會發現,她就是一個很好的教練,如此而已。」

洋基高層對於聘用波爾科薇克的理由,也是因為她「符合條件」,她擁有兩個人體運動科學的碩士學位,以及在幾支小聯盟球隊的經歷,都讓她很適合待在明年洋基小聯盟的教練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