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羽球》BWF評年度最佳戰役 周天成印尼賽史詩大戰上榜(影音)

2020/01/02 06:50

印尼賽封王,小天激動與場邊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相擁。(資料照,圖片取自世羽聯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羽球球季圓滿落幕,世界羽聯(BWF)在昨天新年的第一天,選出去年度最值得紀念的比賽時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和丹麥名將安童森,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男單決賽的史詩級大戰也上榜。

台灣一哥周天成去年7月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男單決賽,歷經91分鐘史詩大戰,擊退丹麥黑馬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在確定封王的第一刻,兩人都累得癱倒在地,安童森還故意倒在周天成身旁,逗趣的樣子讓外國主播忍不住大笑。

而起身之後雙方握手相擁,壓力終於釋放的小天,此刻才開心高舉雙臂怒吼,安童森也有風度地為小天鼓掌,最後兩人互換球衣,為這場頂尖對決留下紀念,「英雄惜英雄」溫馨一幕也大獲盛讚。

周天成今年囊括3座冠軍,尤其在印尼公開賽封王,成為台灣首位在超級1000系列奪冠的男單球員。此外,他在超級500的泰國公開賽、超級300的台北公開賽奪冠,外加兩座亞軍,讓他穩居世界排名第2,寫下本土球員最佳,打出生涯巔峰。

而周天成今年首場比賽,將站為是本月7日開打的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首輪對手為世界排名第12的前球王、印度名將斯里坎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