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不想冒生命危險...」 山口茜擔憂羽球亞錦賽

2020/01/31 16:48

山口茜去年奪得亞錦賽女單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可能會連帶影響4月下旬舉行的武漢亞錦賽,而這正好是東京奧運積分最後一站賽事。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前球后山口茜今天表示,沒有必要冒生命危險打球。

山口茜去年7月連拿印尼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冠軍,生涯第二度登上球后寶座,但8月開始受到腰傷影響,包含世錦賽等多場大賽一輪遊。

山口茜近期找回狀態,上週奪得泰國大師賽女單冠軍,收下今年首座巡迴賽金盃。《日刊體育》報導,山口茜表示目前的身體狀況百分之百,下個目標就是3月的全英賽。

不過,今年的羽球亞錦賽仍在中國武漢舉行,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奪走逾百條人命,世界羽聯(BWF)仍未決定是否更換比賽場地。

去年在亞錦賽奪女單冠軍的山口茜對此表示,「沒有必要把自己放在危險狀況內。」;而她所屬球隊的再春館製藥所教練池田雄一則坦言,「對球隊來說,若這情形持續下去,我不太想讓她們去比賽。」

武漢亞錦賽預計在今年4月21日至26日舉行,也是東京奧運積分最後一站賽事。

山口茜上週奪得泰國大師賽女單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