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蝴蝶球左投費爾本 曾受「老蝴蝶」迪奇指導

2020/02/10 13:26

獅隊新洋投費爾。(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獅隊新洋投費爾本效力韓職多年,2017年效力KT巫師隊時拿下防禦率王,靠的是他在該年才開始使用的蝴蝶球。成為球場上罕見的蝴蝶球投手,費爾本說當初的初衷是希望突破自己,他也透露,過往在和蝴蝶球大師R.A.迪奇當隊友時,也受到不少建議。

談到把蝴蝶球當成主要武器,費爾本說他希望自我突破:「剛開始效力韓職,我只是個擁有普通成績的普通投手,我開始思考怎麼突破自己,13歲時我曾試著練過蝴蝶球,當時我想何不就試試看?也因此成為韓職防禦率王。」

費爾本透露,雖是生涯中期才開始大量使用蝴蝶球,但2008年他和R.A.迪奇同隊時,也曾討論過這個球種,當時迪奇給他建議:「他和我說,練這個球路沒有其他訣竅,就是一直持續的投、熟能生巧。」

台灣氣候潮濕,費爾本認為反而能增加蝴蝶球的位移,讓這個球路更加出色。至於對中職的印象,費爾本說,過往他效力多年的韓職也是打者聯盟,他不認為適應上會有太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