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台灣小鋼砲」梁恩碩繳學費 華欣單打16強止步

2020/02/12 17:54

梁恩碩不敵鄭賽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7.5萬美元(約824萬台幣)的泰國華欣女網賽,梁恩碩力戰2盤「繳學費」,仍以4:6、3:6不敵經驗豐富的中國第4種子鄭賽賽,「台灣小鋼砲」無緣單打8強門票,自會外賽拚起的3連勝也中斷。

面對26歲、170公分的鄭賽賽,年僅19歲的梁恩碩陷入苦戰,開賽先遭世界女單36名的強敵破發,儘管回穩互破仍難超前,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小鋼砲」失誤連連,又被雙破一路落後,儘管無路可退第8局拉鋸回破力保生機,但接下來梁恩碩的發球局又失守,總計鏖戰1小時20分鐘直落2吞敗。 

身高僅158公分的梁恩碩,臨場速度、爆發力一流,此行挾快制高,先後扳倒170公分匈牙利烏德瓦迪(Panna Udvardy)、190公分烏茲別克老將阿曼穆拉多娃(Akgul Amanmuradova)、182公分中國新生代王欣瑜,儼然是「長人剋星」,就算會內次輪止步,已讓女單排行238的新生代台將汲取寶貴經驗。

此外,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與挪威搭檔艾凱莉(Ulrikke Eikeri)女雙出師不利,開賽互破之後連掉10局,終以2:6、0:6不敵奧地利哈絲(Barbara Haas)/澳洲培瑞絲(Ellen Perez),「台挪組合」無緣開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