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日職裁判來台交流 裁判講習會收穫滿滿

2020/02/16 21:48

2020裁判講習會圓滿落幕。(取自中職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 CPBL&NPB裁判講習會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今天舉行結業典禮,兩天課程指導學員基本動作、規則介紹到好球帶模擬演練等,讓學員們收穫滿滿。

本次講習會中華職棒派出12位裁判擔任講師,另有2位日職資深裁判、審判委員參與。結業典禮上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希望未來能夠朝裁判學校努力,提升整體素質、棒球環境。

中職裁判長張展榮表示,本次裁判講習會課程安排,首先是針對裁判基本動作,以及主、壘審各式觀念,除此之外還有抗爭議處理,並且讓學員實際操作,體驗在如此壓力下如何處置。

除了技術相關課程以外,今年課程還有由張展榮、紀華文分享「邁向職業裁判之路」,張展榮表示,這項課程可以讓外界了解,中華職棒對於選才、培育到留任等制度,紀華文副裁判長也分享在國際賽執法心得。

本次裁判講習會除了中職裁判以外,還有日本職棒資深督導兼審判技術指導員東利夫、審判技術指導員良川昌美跨海來台參加,互相交流,張展榮表示,機會非常難得。兩位日職裁判表示,講習會學員都展現出非常積極的態度,課程規劃也安排得非常好。

去年就曾參加的學員何彥誼,今年再次出現在裁判講習會,她表示,因為去年學習的成果,應用在業餘執法時有很大幫助,加上棒球規則、裁判技術每年都有不同,因此今年再度報名,精進自己執法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