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開幕閉門打 吳志揚:盼成世界運動聯盟防疫典範

2020/03/24 13:10

中華職棒開幕戰將採取閉門開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聯盟昨決議今年開幕戰閉門開打,但盼能向各縣市政府爭取150名季票持有者進場。中職會長吳志揚昨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嘗試提出季票球迷入場,嚴格實名制及充分安全距離等作為,擬訂防疫應變計畫,若能獲中央和地方主管機關審查認可,中職可成為世界職業運動聯盟防疫作為的典範。

吳志揚說,「我每周都召開中職疫情應變小組會議,今天最難熬。球員生涯的公平紀錄,球迷悶壞了的社會壓力釋放,開幕賽已經延了兩次,必須明確決斷。要如何根據政府頒訂之準則擬定適當的防疫應變計畫,經過非常漫長繁瑣的討論。最後,大家認同:雖然仍有許多比中職例行賽事染疫風險更高的活動或場所仍在進行或營運中,我們仍應善盡社會責任,即使虧損十份確定,但要以確保球迷及球員的健康為最優先考量,故決議按原訂計畫4/11開打,且原則上採取閉門比賽方式。」

吳志揚提到,「謝謝一直協助中職的政府相關單位、防疫專家、法律顧問給我們的各項建議,我們也創世界各職業運動聯盟之先,嘗試提出以開放已購買季票球迷(每隊不超過150人)入場,嚴格實名制及充分安全距離等作為,將擬訂防疫應變計畫,送中央及各地方主管機關審查,如能獲得認可,將可成為台灣除政府防疫作為備受世界肯定外,中職亦成為世界職業運動聯盟防疫作為的典範。」

中職會長吳志揚。(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