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棒球》中職「到底幾A」論 胡金龍認為關鍵在增隊

2020/05/07 17:31

富邦悍將胡金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棒球美國》記者格拉瑟日前在推特指出,美職球團內部評價日職水準介於大聯盟和3A之間,韓職介於3A及2A,中職則落在高階1A和低階1A間,近期引發台灣球迷熱議。

富邦悍將主力打者胡金龍曾上過大聯盟,後來返台打中職,以前旅美球員的視角來看,他認為,台灣和美國職棒小聯盟不同,他們有1A、2A、3A等層級,在3A都是比較成熟的球員,在1A則是年輕選手,中職則是資深、年輕球員一起在同一個聯盟比賽。

胡金龍說,中職發展好壞關鍵還是在隊數,4隊規模已打了好幾年,如果沒再增隊,很難再找到更多好手;相對地,如果明年味全龍進來,未來再增加球隊,中職比賽水準一定會成長,畢竟若只有4隊,很多好手都無法進來。

對於中職二軍,胡金龍表示,中職二軍選手養成不是那麼完善,可能打了2、3年就被釋出,也不像美職小聯盟,每年都有250人透過選秀進來。

明天富邦悍將將坐鎮新莊主場,本季首度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看球,胡金龍說,很期待有球迷再度進場看球,中職不但是今年全世界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盟,也是第一個開放觀眾的職棒聯盟,代表台灣疫情控制住了,成效有目共睹。

富邦悍將胡金龍。(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