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格鬥》中國武術大師被打倒了 還有最強太極推手閆芳

2020/05/27 21:58

閆芳與徒弟展示「太極內功」。(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名震江湖的「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日前上擂台只撐30秒,就被拳餘無名小卒3度擊倒,甚至慘遭KO昏迷送醫,引發各界熱議,也讓格鬥迷和網友不禁回想起,多年前「太極最強推手」閆芳!驚世駭俗的「團隊演出」,當時不知在中國造成多大轟動。

戴著眼鏡的閆芳,談吐溫文儒雅,自稱習練太極拳40多年,神功蓋世天下無敵,儘管外型普通就像跳廣場舞的隣家大嬸,她卻挾著「隔山打牛」、「凌空勁」、「沾衣十八跌」等天馬行空的奇幻絕招,迅速竄起躍居中國武林頭號「網紅」,人氣之旺絕對不輸如今正紅的「倒地宗師」馬保國。

細數閆芳招數,只要輕輕擺手,「凌空勁」就能把圍在身邊近10名徒弟全震飛;至於靈感或許來自周星馳電影的「隔山打牛」,一掌推出,甚至可以把排成一列的壯漢全部轟倒,還有人抵受不住,接連翻好幾個跟斗。「沾衣十八跌」更神奇了,閆芳連動都不用動,對方只要輕碰她的身體,就會像陀螺般自行跌倒,形同挨了神秘力量的電擊效果。

只不過,閆芳「最強推手」炒話題炒過了頭,引來各路英雄人馬不滿,踼爆她不過裝神弄鬼在作假,最後連同門也看不下去,由師父李經梧的兒子與其餘師兄弟合力把她逐出山門。而一度歸隱的閆芳大師,後來又不甘寂寞重出江湖,笑罵由人的厚顏功力已達最高境界,確實不在馬保國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