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SBL》「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竟衝擊籃壇 5冠台啤恐斷炊?

2020/05/30 09:52

SBL老牌球隊台啤恐受菸害防制法影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衛福部昨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新增「禁止菸商名義掛名贊助活動」,此草案首當其衝就是由台灣菸酒公司長年支持的SBL冠軍隊台啤,若無法找到解套方案,綠衫軍恐斷炊。

台啤籃球隊是國內具高人氣的隊伍,從林志傑、楊敬敏、何守正、劉錚等都是台啤一代名將,近年也有培育出蔣淯安、黃聰翰、黃泓瀚等台灣隊國手,隊史在SBL共奪5座冠軍,和璞園並居聯盟之最。

根據菸害防制法修正案第十條第九款規定,「禁止以菸品贊助或菸商名義掛名贊助各種活動」,也就是說如果菸草公司利用公司名義贊助活動,變相會改變兒童、青少年對菸草公司的認知,進而輕易接受菸品,所以該規定將禁止菸草公司利用任何事件、活動或個人採取直接或間接形式之捐助。

事實上,台啤籃球隊的主要經費來源是來自台灣菸酒所成立的籃球協會,每年公司會編列年度預算約4千萬經費,再由台啤籃協運用經費,維持球隊生計。

不過,「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若最終拍板定案,且沒就贊助體育活動找出配套措施,未來台酒公司勢必會礙於法令,無法贊助籃球隊,等於高人氣的綠衫軍面臨斷炊之苦,屆時對台灣籃壇將造成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