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鐵人三項》亞運國手甜蜜復仇! 張團畯、張嘉家台東稱王封后

2020/06/14 17:37

張團畯表現依舊是台灣最佳。(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09年度鐵人三項國手選拔賽於台東活水湖落幕,週六水陸兩項接力賽遭花蓮潘家兄妹壓制的亞運國手張團畯、張嘉家,週日隨即甜蜜復仇,全程賽各自稱王封后,用實力討回台灣鐵人一哥、一姊的顏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解封,今年鐵人三項國手選拔賽僅開放菁英選手參與。昨天才輸給後輩潘子易的張團畯,隔天全程賽卯足全勁扳回一城,一下水就取得相當領先,最終1小時57分40秒贏得菁英男子組冠軍,也是唯一突破兩小時關卡選手,樂得兩個月前剛完婚的「新科人夫」張團畯笑開懷。

女子菁英組戰況激烈,「張家班」大姊張嘉家雖然游泳落後黃于嫣,但她隨後在自由車加足馬力,一舉超越取得領先,最終2小時14分19秒掄元。至於水陸兩項接力表現出色的潘子易、潘昱婷,也分別在U23男子、U19女子搶得分組第1。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對於這兩天成績相當欣慰,「台灣新生代和中生代良性競爭,最近表現都不錯。由於2022杭州亞運與台灣氣候、環境都類似,協會計畫把這批國手送到高原特訓,目標鎖定亞運史上首面鐵人三項獎牌。」

張嘉家勇奪女子組第一。(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鐵人三項國手選拔賽競爭激烈。(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這場國手選拔賽是疫情過後世界第一場鐵人三項賽。(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