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蝦毀!球王喬帥違反運動道德犯規 美網16強失格出局

2020/09/07 06:56

喬科維奇把球隨手打向身後球僮,卻無巧不巧擊中一位場邊女線審的喉嚨,最終被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失格。(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戰驚爆大冷門,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不但輸了,而且是因為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直接被大會判罰失格!離譜結局足令觀看轉播的全世界球迷都傻眼。

坐擁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喬帥,開賽與西班牙20種子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陷入拉鋸,塞爾維亞頭號種子還因移位回擊時摔倒,左肩不適申請傷停治療。第11局喬帥發球被破,陷入5:6落後時,他把褲袋中網球隨手打向身後球僮,卻無巧不巧擊中一位場邊女線審的喉嚨,導致對方當場倒地難以起身,儘管喬帥隨即趨前關心傷勢並致歉,經主審與大會裁判長討論,認定此舉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過往也有案例可循,直接判定取消他比賽資格,甚至本屆所贏得的積分、獎金也全被沒收。 

喬科維奇被判定取消比賽資格。(美聯社)

現年33歲的喬帥,曾三度美網掄元,而本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導致許多球星退賽,更讓6月染疫康復的當今球王,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不料今年豪取26連勝的不敗紀錄,最後莫名其妙毀在自己拍下,只能懊惱走出球場;反觀布斯塔則被保送出線,生涯第2度躋身美網8強,2017年他曾於4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