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當媽媽反而打更好!老將皮隆可娃變身種子殺手

2020/09/06 15:56

保加利亞皮隆可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輪再爆冷門,休兵長達3年的保加利亞老將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延續重出江湖的黑馬氣勢,6:4、6:1淘汰克羅埃西亞18種子薇基克(Donna Vekic),相隔8年重返16強。

本月13日就滿33歲的皮隆可娃,10年前溫布頓草地曾勇闖4強,2017年她暫別職業賽事回歸家庭生活,如今復出首站連創驚奇,擊敗俄國珊姆諾娃(Ludmila Samsonova)、前世界球后的西班牙第10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及薇基克,足讓專家眼鏡碎滿地,而她也跟進地主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白羅斯阿莎蘭卡(Victoria Azarenka)等名將腳步,都以媽媽選手身份進入美網第2週。

皮隆可娃兩年前生下寶貝兒子,如今靠著保護排名重返紐約,卻意外扮演「種子殺手」,「感覺不可思議,成績好的遠超過預期。」她坦承當母親後,一開始非常忙碌,到後來卻愈來愈懷念上場出賽,「很開心有這大好機會,我會好好享受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