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網地主最後希望 帝亞弗首闖男單16強

2020/09/06 18:30

帝亞弗。(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帝亞弗(Frances Tiafoe)6:2、6:3、6:2擊敗匈牙利對手弗索維斯(Marton Fucsovics),成為本屆男單16強唯一倖存的最後「地主希望」,這也是現年22歲的帝亞弗,職業生涯首度挺進美網第2週。

「打進第4輪對我別具意義,希望手感能夠持續下去。」最高世界男單排名曾達29的帝亞弗,大起大落現又滑落至82,去年曾勇闖澳網8強的他,坦承臨場穩定性和健康狀態,對年輕世代選手來說都是挑戰,儘管今年賽事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樂觀如帝亞弗認為,危機就是轉機,相信自己突破瓶頸,肯定能更上層樓。帝亞弗自2015年起角逐美網,僅去年和前年開胡。

帝亞弗下個對手很難纏,正是去年打下亞軍的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年初澳網雙雄首輪狹路相逢,帝亞弗就踢到鐵板,如今準備甜蜜復仇,「他真的很強,而且信心十足,但我只要維持這種高水準,仍有機會和全世界的高手們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