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單一球季制優缺點 洪總怎麼看?

2020/09/24 19:06

富邦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聯盟舉行領隊會議,由於新軍味全龍加入,聯盟針對明年賽程安排提出六個版本,包含上下半球季、單一球季制,最終會採哪一個版本未訂;中職31年歷史僅1998、1999年採單一球季。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過去中職該採上下半球季、單一球季制,其實已經討論過很多次了,對此他沒有特別意見。

不過洪一中隨後說道,職棒元年開打前洪老闆(洪騰勝)就邀請日本職棒專家來台討論,最終做出的結論就是,中職四隊規模採上下半季才會精彩,「明年雖然多一隊,但不管四隊還是五隊,其實都一樣。」

洪一中指出,如果是單一球季制,萬一五隊當中有兩隊戰績比較差,打到球季中半段就早早「棄械投降」,票房就會受到影響,如果上半季打不好,下半季還可以整軍重來繼續拚。

即使如此,洪一中仍然認為單一球季有優點,例如上下半季後半段若無爭冠機會就會練兵,洋投也會有所保留,但若採單一球季制,從季初到球季結束,洋投戰力就要毫無保留推出,每一場比賽都要想辦法贏下來,沒有練兵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