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阿薩母」怎麼了?美網東山再起法網卻爆冷出局

2020/09/30 23:05

阿莎蓮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甫於美網東山再起拿到亞軍的白羅斯媽媽名將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轉戰紅土大滿貫卻爆冷出局,兩個2:6敗給不敵斯洛伐克黑馬史科米多娃(Anna Karolina Schmiedlova),提前64強止步。

現年31歲的阿莎蓮卡成名甚早,這位前世界球后大起大落,揮別傷痛及感情低潮,帶著寶貝兒子重返球場,勵志故事頗令球迷感動,甚至有國內網友暱稱為「阿薩母」。只不過,法網因疫情首度拖到陰雨秋天進行,第10種子的她極不適應巴黎當地低溫氣候,初登場就曾向主審抗議,為何得在刺骨寒風中枯等雨停。

首輪力退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後,阿莎蓮卡狀況欠佳,面對史科米多娃失誤連連,開賽第1、7局被破發,首盤草草讓出;次盤情勢依舊,「阿薩母」2:2時再陷亂流,接連發球局失守,直落2落敗。 

史科米多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