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歷史性一戰!這2人狂打6小時創賽史16年紀錄

2020/09/29 11:50

古斯提諾獲勝興奮倒地。(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首輪今天出現歷史性戰役,從資格賽打上來的義大利選手古斯提諾(Lorenzo Giustino)首輪鏖戰6小時5分鐘,才以0:6、7:6(7)、6(3):7、6:2、18:16擊敗法國選手穆德(Corentin Moutet)。

法網是四大公開賽中目前唯一堅持傳統,保留決勝盤長盤制,若局數達到5:5就必須連贏2局才能獲勝。

世界排名157的古斯提諾與世界排名71的穆德此役創下賽會史上第五盤最高比分紀錄,也創下賽史第2長比賽時間紀錄,僅次於2004年 Fabrice Santoro 和 Arnaud Clement 的 6小時33分鐘大戰。

同時此役也成為大滿貫史上第4長的比賽,大滿貫史上最長比賽仍為2010年 John Isner 和 Nicolas Mahut 的11小時、三天大戰,當時溫網仍實行長盤制。

落敗的穆德賽後表示:「我不知道我的感覺是什麼,我們打了好久,現在體內什麼都感覺不到,好空虛。」古斯提諾則說:「我感覺很完美。」獲勝的他接下來的對手是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