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NBA》西雅圖風暴勇奪總冠軍 史都華三年內二度拿FMVP

2020/10/08 13:17

比賽終了,風暴隊球員全部衝上場中,興奮的在黃綠色彩帶下慶祝歡呼。(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WNBA總冠軍賽落幕,西雅圖風暴(Seattle Storm)在本季最終戰以92:59,把勁敵拉斯維加斯王牌(Las Vegas Aces)打得潰不成軍,三戰橫掃對手,帶回3年內第2座冠軍金盃。2016年WNBA選秀狀元史都華(Breanna Stewart),繼2018年後,再度獲得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的殊榮。

史都華獲頒FMVP。(美聯社)

史都華在系列戰首戰攻下37分、15籃板的恐怖數據,成為季後賽史上首位得超過35分,同時還能抓下15個籃板的球員。三戰下來,她每場平均能貢獻28.3分、7.3籃板,62.8%命中率,三分線把握度更是令人驚嘆的65%,獲得FMVP實至名歸。她也成為WNBA歷史上,第5位不只一次獲得FMVP的球員。

史都華隻身一人坐在球場地板上,揚起地上的彩帶。(USA TODAY Sports)

除了年輕的看板球星史都華現在風暴隊陣中握有被譽為WNBA最偉大球員的後衛柏德(Sue Bird),可以說是正處隊史巔峰。柏德是2002年選秀狀元,職業生涯戰功彪炳,19個賽季全數為風暴隊效力,入選11次明星賽,4度奧運女籃金牌,更率領球隊完成在2000年代、2010年代和2020年代「3個10年」都奪冠的個人成就,是史上頭一遭。

如今已屆退齡的柏德,看到一生所屬的風暴隊養成了一位全新的領導者,內心肯定相當欣慰,這兩代狀元間的傳承,將會繼續引領風暴隊雄霸WNBA戰場。

柏德(左)和史都華(右)留下倩影,象徵兩位狀元間的傳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