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江國豪絕殺圈指變速球 封存多年的秘密武器

2020/10/09 17:41

江國豪。(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富邦悍將22歲年輕投手江國豪,絕殺武器是圈指變速球,獲得各隊打者高度評價,很難想像,這是他去年進職棒後,才拿出來使用封存已久的變化球種,沒想到竟然成為最主要武器。

江國豪讀麥寮高中一年級,因為打擊實在太糟糕,被教練要求不要再打了,趕快改當投手,就這樣棄打從投,他表示,一開始就有練投變速球,也嘗試很多種握法,但始終投不好,好壞落差大,索性放棄投這球種。

麥寮高中、台體大時期江國豪主要變化球種為滑球,另有卡特、伸卡、曲球,他說,業餘時期有一陣子受傷,傷癒復出後滑球丟得就沒那麼理想,至於卡特球後來也沒丟了,「去年大專盃季軍戰丟卡特球被全浩瑋(現味全龍捕手)轟3分砲,後來我就不丟卡特了。」

去年江國豪加盟悍將,他心想,伸卡球路跑的軌跡跟四縫線直球很像,沒再投了,只有滑球和曲球還不夠,必須把多年沒丟的變速球拿出來投,握法為圈指變速球;只是去年江國豪成績並不理想,防禦率高達7.40,他認為,去年變速球無法隨心所欲控制。

今年春訓江國豪練投指叉球,熱身賽拿出來試刀,但效果普通,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與他溝通,「指叉與變速球效果差不多,你就把變速球練好就好了。」一語點醒夢中人,例行賽未丟指叉,重新尋找變速球手感,江國豪解釋,其實手指很敏感,如果練投太多球種會影響投球手感。

江國豪說,今年上半季一直想用變速球三振打者導致反效果,下半季想法改變,主要是讓打者打不好,沒有刻意想要飆三振,變速球控制逐漸隨心所欲,握法和投法靠自己摸索,「業餘時期主要變化球種是滑球,進職棒反而成了變速球,有時一場變速球比例超過5成,比直球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