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接任中華職棒新會長? 蔡其昌語帶玄機 「就不能做兄弟了」

2020/12/18 20:03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晚針對被推舉接任下屆中職會長做出回應。(記者吳書緯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華職棒大聯盟現任會長吳志揚任期將屆,中職5個球團今推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下屆會長;對此,蔡其昌今晚受訪時表示,職棒會長是一個榮譽而且責任重大角色,待下週與5球團領隊見面後,聽取領隊們對他的期待以及希望能幫忙解決什麼問題,再來做正式回應;身為中信兄弟球迷的蔡其昌被媒體詢問若接會長,蔡妙回「就不能做兄弟了」。

據了解,五球團領隊會議在今日召開,提出接任人選,一致通過推舉蔡其昌接任下屆會長,依照規定,明年1月16日交接。蔡其昌今在立法院會結束後,於議場後方針對有關接任中職會長一事受訪,做出上述表示。

蔡其昌表示,他也是今天下午才知道這個訊息,「對我來說,我其實是一個棒球迷」,大家知道他長期對基層棒球、男棒女壘都很支持、也長期推動,幫忙爭取軟硬體經費、改善設施,職棒會長的角色又不太一樣。

蔡其昌說,職棒會長的角色不太一樣,因為會長是一個榮譽也責任重擔,要協調5個球團,辦好比賽、照顧球員、服務廣大球迷;對他而言,以前聯盟對他來說只是去買票、跟他們溝通一些事情,所以也沒有做好其他準備,感謝球團對他的肯定。

蔡其昌表示,政治工作做這麼久,所有的位置都是來做事、解決問題的,到底會長要他來當、希望他來幫忙協助解決什麼問題,對他有何期許,等跟他們見面詳細了解;並坦言現在很多領隊都還不認識,講太多話都不合適,應該下週一、二就會與領隊或球隊代表見面。

媒體詢問,接任與否的關鍵?蔡其昌表示,若是了解棒球,就會知道球員對聯盟有很多的指正,而當過球迷就知道,聯盟動不動就會被球迷幹譙,而比賽要好看,需要5個球團配合,他當然很願意為棒球服務,想法無需贅言,不當會長也會一直為棒球努力。而會長的角色不同、責任更大,要先聽領隊期待他做哪些事情,「還是等一下好了」。

蔡其昌受訪結束後,幽幽說出「很緊張啦,責任很大」,也有媒體詢問蔡其昌為哪一隊球迷?蔡其昌不假思索說出「我當然是兄弟,這還用說」,媒體又問「若接會長...」蔡直接回應「就不能做兄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