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季後僅休2天啟動訓練 陳鴻文第1天熱投70球全隊最多

2021/01/08 13:46

陳鴻文首日熱投70球。(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富邦悍將今迎接春訓第1個完整訓練日,亦是球隊設定的牛棚目標日,有8名投手達成,34歲副隊長陳鴻文帶頭向前衝,第1次進牛棚就投到8人最多的70球,在最低溫7度的冷風徐徐中燃燒鬥志,做給小老弟看。

陳鴻文前年投出生涯年,奪下20救援,防禦率僅1.70,世界12強賽又完美演出,去年彈力球肆虐,加上疫情打亂賽程,陳鴻文狀況也有所起伏,防禦率升至4.77,吸取去年怪異賽季的經驗,今在首個完整訓練日就充滿企圖心。

陳鴻文指出,他向來是春訓投球量較多的投手,「去年投球量比較少,狀況才沒辦法調整好,今年就想說投多顆一點。」

下月將滿35歲,陳鴻文仍在第一次牛棚就丟到70球,他不認為太多,「如果連春訓應付能力都沒有,那就連比賽都談不上。不要太斟酌數字,每個人調整方式不同,做你覺得對的,結果好最重要。」

第一次牛棚衝到70球,開訓前的休季自主訓練相當扎實。陳鴻文透露去年季後僅休2天就啟動訓練,等於在統一獅和中信兄弟爭奪總冠軍期間,陳鴻文就在訓練著,「就是因為沒辦法打(台灣大賽)才要訓練,找地方發洩。」

事實上,陳鴻文前年12強結束後,同樣只有休息1週就開始訓練,球季受疫情影響延後也沒中斷,「只是在投球方面沒有調好,想辦法修正去年缺失,今年補回來。」續任副隊長,從第一天就帶頭做榜樣,他說,「我一樣做自己該做的事,自然而然學弟就會一起努力,不會說刻意做給他們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