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只剩7人恐難成行!亞洲盃台灣男籃「疫」外告急

2021/02/05 20:03

台灣男籃執行教練鄭志龍(右起)、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2月18日將在杜哈進行,台灣男籃14人培訓名單持續有人退出,目前只剩7人兵源告急!我國籃協為補強人手,今再召開選訓會議,執行教練鄭志龍也到場說明,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仍朝參賽方向努力,並持續徵求有意願球員加入。 

由於原本PLG職籃入選12人無意參賽,因此14人培訓隊全是SBL球員,但日前璞園吳家駿、盧峻翔受傷退出,近來又有些準國手因個人、家庭等不同考量不打,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只剩一半兵力令鄭志龍傷透腦筋,特地向選訓委員解釋當前困境,「確實人手不足,加上登機前仍有許多變數,希望這幾天能再補進幾人。」亞洲籃總要求各國2月8日提出12人名單、至少10人才能出賽,台灣男籃預計2月13日搭機啟程。

對此李雲翔回應,疫情下全隊健康和安全是首要考量,也必須尊重球員意願,「我們會把握最後幾天時間,盡力與各球團溝通,還是希望以出賽目標為主,龍哥這邊就照原定計劃訓練;至於年輕大專球員部份,則因還有UBA賽事,時間上無法配合,還需要父母答應,我們考慮過已經放棄。」但若最終無法湊滿10人,籃協也不排除放棄參賽的可能性,李雲翔強調:「這結果必須由所有人共同承擔,我們已把可能面臨的狀況,提前發函告知PLG、SBL等各球團。」

亞洲盃資格賽去年因疫情打亂賽程,更導致風波不斷,台灣、南韓、中國都已遭國際籃總(FIBA)紀律委員會懲處,各罰16萬瑞士法郎(約508萬台幣)、積分扣掉2分,必須配合參與第3階段,懲處才能減半,這也讓台灣男籃面臨非打不可的壓力,否則萬一被停權,失去會籍將無法參與國際各級賽事,甚至洋將來台或台將赴CBA打球都可能受影響,連瓊斯盃也無法舉辦。

第3階段B組原定2月17日東京登場,但當地已進入緊急狀態,情勢堪憂日方要求更換地點,FIBA才又改回卡達首都,時間為2月18至22日,台灣將與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同組對手捉對廝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