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投手球速普遍提升 跟換新球有關嗎?

2021/03/03 18:25

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下修,縫線變粗。(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今年中職公辦熱身賽幾場比賽打下來,有個特別的現象,那就是投手平均球速普遍比往年快,這是因為新的比賽用球縫線較粗、球感覺較大顆的關係嗎?

「其實你還沒講,我就有發現到了。」富邦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指出,今年春訓熱身賽投手均速確實比以前快,但新球縫線粗,球感覺較大顆,丟久了容易磨破皮,對投手來講不一定好丟。

吳俊良舉例,陣中幾名投手如藍愷青,去年球速才133公里,春訓已丟到140公里,陳韋霖去年最快136公里,今年春訓也有140公里,「林逸翔說他去年不到140公里,現在已經丟到145公里了。」

富邦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投手均速普遍提升,吳俊良認為,今年球的係數下修,較為不彈,投手丟起來更有信心,這是心理層面問題,不像去年丟起來感覺閃閃躲躲的,內心會害怕,相信各隊投手教練都會跟球員講說大膽去丟,反正球被打到也不太會飛。

另一個原因,吳俊良表示,現在選手自主性愈來愈高,春訓他們準備充足,也是均速提升的因素之一。

悍將側投林晨樺說,今年球比較大顆,縫線也較粗,手指比較「吃」得到球,更好扣縫線,或許是球速變快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