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賽車》同性婚姻爭議延燒 7冠王漢米爾頓說話了

2021/03/20 07:23

漢米爾頓。(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前教廷教義部宣佈,天主教會無權祝福同性婚姻後,引發各界熱議,連F1現役7冠王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也抨擊其守舊立場和做法,熱衷種族平權運動的他,更呼籲各界協助同志團體爭取權益。

據英媒《太陽報》報導,已與同性伴侶結婚的英國傳奇歌手艾爾頓強爵士(Sir Elton John),特地發文嘲諷梵蒂岡虛偽矯情,「嘴巴說同性戀罪惡,可是卻非常樂於投資同志電影,然後賺了好幾百萬。」至於英籍非裔的漢米爾頓,也繼去年F1賽前穿著「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 T恤、發起單膝下跪運動後,再度跳出來力挺艾爾頓強,「拒絕接受同性婚姻讓人無法接受,對此我與所有同志團體站在一起。」

現年36歲的漢米爾頓,已與賓士車隊續約1年,這位擁有眾多粉絲的傳奇車手表示,在現今這個時代,任何人都有權利愛自己所愛,不該遭受偏見或歧視,「愛就是愛,所有人都值得幸福,尤其我們從小被教育,以上帝之名,平等去愛任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