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賽車》英女王丈夫去世未表態 七冠王漢米爾頓惹議

2021/04/13 21:54

英國名將漢米爾頓。(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4月9日過世,享耆壽99歲,預計當地時間本週六下午舉行葬禮,F1本季第2站義大利伊莫拉特地調整賽程以示尊重,但當今七冠王車手、英國名將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卻因遲未表態哀悼,而慘遭網路酸民霸凌圍剿,更引發各界熱議。

繼英國足協、板球協會宣佈,將不會在英國時間週六下午2點45分至4點15分之間舉辦任何比賽後,F1也跟進致意,包括測試賽和3場練習賽時間,都已特別調整,甚至賽前還默哀1分鐘,F1官方發表聲明:「我們全體向菲利普親王致敬,他把自己一生都奉獻給國家。」但身為當今F1人氣天王,漢米爾頓卻始終對此保持沉默,與這位非裔車手積極為種族平權發聲的高調姿態,形成了強烈對比,也飽受許多粉絲抨擊。

據《每日快報》等英媒報導,漢米爾頓最大爭議點,或許在於他已被英國王室冊封為爵士,卻反而更在意日前病逝的美國饒舌歌手DMX,這點足讓眾網友崩潰,痛批他「不懂感恩」、「自私自利」、「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