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全校才39人! 台中平等國小全國籃球賽封后

2021/04/29 19:29

大肚、平等國小奪全國籃賽男女冠軍,盧秀燕讚「中市小英雄」。(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21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日前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落幕,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及大肚區大肚國小包辦六年級女子、男子乙組冠軍,其中平等國小全校僅39人,照摘后冠,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親自表揚,肯定小選手群是「台中小英雄」,即使學校位處偏鄉資源較少,在面臨實力強、資源好的隊伍仍無所畏懼,一路過關斬將、克服困難拿到冠軍,堪為全國傳奇。

盧秀燕指出,平等國小位和平區,是台中最偏遠的學校,全校只有39位學生,這次比賽三到五年級生都必須下場,但學生一路過關斬將拿到冠軍。

至於大肚國小籃球隊才成立5年,前3年一個獎都沒有拿到,全校師生並未因此洩氣,從原先的不被看好到近年突發猛進,從一支3年未嚐過一勝的球隊,到今年全國比賽一鳴驚人,兩校兩隊均讓人刮目相看。

盧秀燕提到,兩校分別進行最後冠軍賽時,她與市府教育局同仁的心都懸在半空中,替小將們緊張、加油,得知兩校奪冠後,特別一定要親自表揚,感謝校長、老師與教練栽培出優秀的隊伍與學生,肯定小朋友過關斬將、克服困難拿到冠軍,創下傳奇,成為最勵志的故事,為台中爭光。

盧秀燕並頒贈每位小選手一雙籃球鞋,肯定他們在場上的努力,並強調,市府會持續在各項運動、設備資源支持,成為學校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