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LB》最快球速不到140公里 前中職洋投靠變速球宰制大聯盟

2021/05/09 07:12

金鶯終結者瓦德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2015年短暫效力於中職Lamigo桃猿洋投瓦德茲(César Valdez),去年拚回大聯盟成為金鶯隊的守護神,本季瓦德茲最快球速不超過140公里,現年36歲的他卻用一顆變速球殺遍大聯盟賽場。截至台灣時間5月8日為止,瓦德茲以7次救援成功並列全聯盟第五。

本季專職終結者的瓦德茲,本季出賽12場拿到2勝、獲得7次救援成功,共投13.2局賞15次三振,被敲11支安打,被打擊率為0.212,每局被上壘率(WHIP)1.02。有別於他隊終結者頻飆火球,瓦德茲卻以均速只有78.1英哩(約125.6公里)的變速球壓制大聯盟打者,是大聯盟賽場少見的非典型終結者。

根據數據網站《Fangraphs》顯示,瓦德茲的變速球使用率高達80.8%,這顆變速球本季讓對手合計吞了13次三振,能製造高達18.1%的揮空率,被打擊率為0.217;此外,除了變速球外,瓦德茲還有伸卡、四縫線速球、滑球等球種。瓦德茲今年的速球最快只有86.8英哩(約139.6公里)。

金鶯終結者瓦德茲。(資料照,法新社)

紅襪隊打擊教練海斯(Tim Hyers)接受《Fangraphs》訪問時表示,「首先,實際在打擊區看這顆球,和在看影片時完全不同。」海斯指出,「我們第一次面對他時,打者感覺這球像是非典型的變速球,更像是一顆獨特的曲球,因為這球到本壘板時會突然下墜,有時會往內角跑、有時則往外角跑。這個賽季到目前為止,球員們討論他的次數可能比任何人還要多。」

「這是一種錯覺。」海斯說,打者在揮棒時要多等一會,才能擊中這顆球。海斯認為,這種變速球比蝴蝶球還要快一些,但球的位移卻很相似。

大聯盟官網報導,瓦德茲認為自己的變速球都一樣,「我想改變的是出手角度。」;金鶯捕手塞維里諾(Pedro Severino)則說,「這不是一般的變速球,我稱它為變速滑球(slider-changeup),因為我不知這球會往哪跑。」

(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