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九冠王蠻牛驚險逆轉勝 挺進羅馬紅土8強

2021/05/14 07:18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賽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後勁十足,克服3盤都先遭破發劣勢,不但化解兩個賽末點,更在搶7驚天逆轉勝,終挾3:6、6:4、7:6(7:3)扳倒年僅22歲的加拿大好手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2連勝挺進這項ATP千分名人賽8強。 

6月3日就滿35歲的納達爾,本季紅土賽事的統治力不若以往,儘管巴塞隆納贏得創紀錄的第12座冠軍,但蒙地卡羅、馬德里兩大名人賽都在8強止步。身為羅馬9冠王,第2種子蠻牛首輪免戰,次輪初登場就陷苦戰,連兩盤都先被破發,一路追趕下,才直落2氣走義大利19歲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不料隔天出擊,戰況更加兇險,面對來勢洶洶的13種子沙波瓦洛夫,納達爾開賽就連丟4局,首盤拱手讓人;次盤年輕對手又再度破發,3:0強勢開局,還好老經驗蠻牛重整旗鼓,一鼓作氣倒趕5局,硬是扳回一城,也把比賽帶入決勝盤。

沙波瓦洛夫第4局又率先突破,但納達爾隨即回破滅火,5:6時更展現強大抗壓性,接連搶救回賽末點,雙方僵持不下進入搶7,該贏未贏的沙波瓦洛夫出現雙發失誤,受挫氣勢更加低迷,也讓納達爾掌握主動權,順勢拉開差距出線,也締造賽史16強歷年16戰全勝的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