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PLG》不會停下腳步!浴火重生的張宗憲發長文吐露心聲

2021/05/20 21:20

張宗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去年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一度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但他重返台北富邦勇士把握機會,用出色表現榮膺年度MVP,並助隊奪得P. LEAUE+歷史性的元年首冠,浴火重生後也讓他有感而發。

張宗憲在Instagram發文,從去年10月重返勇士,唯一目標就只有奪冠,雖然外界認為這段時間不過半年多,卻令他感到相當漫長,因為不像外界所認為,運動員總是光鮮亮麗,而是得投入很多努力,且背負巨大壓力,他說:「上一場的好表現,很快會被人遺忘,下一場打不好,批評的聲浪馬上湧現,這些也不是什麼藉口,選擇籃球這條路時,就了解身後背負的好與壞。」

事實上,本土球員要在擁有雙洋將的PLG有好表現確實不易,特別是待在兵多將廣的勇士隊,但張宗憲仍在球隊中佔有一席之地,他本季出賽22場,繳出本土球員之冠的15.6分,冠軍賽每場平均能拿19分。

儘管用出色成績贏得榮耀,但張宗憲強調,自己不會停下腳步,「對我來說,成功這條路,沒有盡頭,人們就會期待你拿下第2個、第3個,或許是過去曾經一夜之間失去一切,讓我更能輕鬆的看待很多事情,我不是說這些成就不重要,與其陷進這個框架中,無限輪迴,我只想活在當下。」

張宗憲也感謝隊友,一同並肩作戰打下冠軍,幫助他成為更好的人,此外,雖他看起來桀驁不馴,引來不少非議,他表示,自己在場上就是個情緒起伏很大的人,「能理解我的人會懂,不能理解的,我也沒什麼好需要解釋,我不會為渴望勝利和競爭的心感到抱歉!」最後他也道出可能是奮戰一整季的籃球人心聲,「現在,我只想稍微逃離籃球,等到時間到了,我們球場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