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運》12歲角逐東奥!滑板小將開心那締造日本最幼齒紀錄

2021/05/25 21:34

年僅12歲的女子滑板日本小將開心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年僅12歲的女子滑板小將開心那,日前在美國艾荷華州奧運資格賽獲得第5名,日本好手中僅次岡本碧優、四十住櫻,可望如願參賽,屆時她將以12歲又10個月,締造東道主史上最年輕奧運國手紀錄。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9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世界排名第9的開心那,與第7的中村貴咲爭奪最後一張東道主門票,這項滑板公園賽中她以小搏大,以47.7分排名第5,硬是強壓競爭者出線,順利搶搭日本隊奧運末班車。深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滑板運動,是東奧運新增賽事,參賽選手將以6月30日公佈的最新世界排名決定。

開心那2008年8月26日出生於北海道,5歲起開始參與滑板運動,2019年就勇奪日本公園賽冠軍,她說:「很長時間以來,我第一次享受比賽。我認為參加奧運很棒,而且不介意成為年紀最小的選手,我想多嘗試些沒做過的事,並在奧運拿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