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網》戰局可能翻轉?「紅土之王」4強落馬 納達爾談重要關鍵

2021/06/12 17:48

納達爾。(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在法網4強賽落馬,大戰4盤敗給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指出,自己其實有機會贏下第三盤,不過卻沒好好把握。

身為「紅土之王」,納達爾此役賽前法網戰績105勝2負、笑擁13冠,不過今日站在球網對面的人是喬科維奇,納達爾整場打下來面臨強大挑戰,發生8次雙發失誤、55次非受迫性失誤,最終在4強淘汰,無緣衛冕冠軍寶座。

賽後,納達爾不避諱談到此次失利,他表示:「這就是運動,有時你會贏,有時你會輸,我已經試著拿出最好表現。」

納達爾。(路透)

不過這位「紅土之王」也提到,自己其實有機會拿下第三盤,「我在第三盤有很大機會,當時局數6:5領先,我掌握盤末點,對手是二發,但結果就是這樣,在那一刻,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然後我在搶7又發生雙發失誤,簡單的網前擊球也沒做好,確實有點疲勞,類似的失誤就會發生。」當時雙方盤數1:1平手,若納達爾搶下第三盤,或許戰局會有所不同。

納達爾強調:「如果你想贏,就不能犯這些錯誤,事情就是這樣,他(喬科維奇)做得很好,這是一場精彩對決,我盡力了,今天不是我的日子。」

此外,納達爾還感謝球迷們滿滿的加油聲浪,「驚人的支持,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疲累了,但觀眾給了我能量繼續前進,在我網球生涯最重要的地方感受到大家的愛,對我來說是非常激動的,非常感謝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