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球》感謝立陶宛贈疫苗!盧彥勳溫網賽前與貝蘭基斯練球致意

2021/06/25 15:41

盧彥勳與立陶宛好手貝蘭基斯。(圖片取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即將在6月28日開打,我國屆退老將盧彥勳昨與立陶宛好手貝蘭基斯(Ricardas Berankis)相約在第7球場練球,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立陶宛日前仗義贈送2萬劑AZ疫苗給台灣,暖心善舉令前「台灣一哥」相當感動,也特地向對方表達感謝。

現年31歲的貝蘭基斯,曾是2007年世界青少男冠軍,目前男單排行90,由於教練正是盧彥勳的前德國教頭霍多夫(Dirk Hordoff),台立雙雄私下交情不錯,過去經常一起練球,此行也互相祝福對方,能在草地大滿貫再創佳績。這也是盧彥勳以2018年肩傷前提出的受傷保護排名(71名),所申請的最後一項大滿貫賽事,加上2010年他在此勇闖男單8強一戰成名,因此本屆溫網對37歲的他來說,別具紀念意義。

此外,盧彥勳已經遞補7月下旬東京奧運網球男單,也締造連續五屆奧運參戰的傲人紀錄,並預計賽後退休,正式為20年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盧彥勳(中)與立陶宛好手貝蘭基斯(右二)。(圖片取自盧彥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