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足球》世界盃改兩年就辦一次? 多位大佬齊聲反對

2021/09/11 08:25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是全球足壇最重要盛事。(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足球總會目前正在推動一項提案,將現行世界盃舉行週期自四年一次,縮短為兩年一次。儘管這項提議仍在FIFA內部進行討論,但英超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已提出反對意見並直指:「一切就是為了錢。」

「世界上沒有其他運動有如此無情的賽程表,我們都知道這議題為什麼會發生。不管人們說這是給不同國家的機會,最後這一切就是為了錢。」克洛普受訪時說:「但最終人們必須開始明白,如果缺乏球員,這項美好賽事中最重要的組成成分,我們將無法繼續比賽。」克洛普表示,雖然這項計畫保證給球員賽後足夠休息時間,但球員福利仍將是長期關注的重點。

水晶宮法籍教頭維艾拉(Patrick Vieira)與克洛普同樣擔心球員的疲憊問題。同時他也擔心由溫格(Arsene Wenger)推動的這項議案,將會威脅到世界盃賽事的威信。

西甲主席特瓦斯(Javier Tebas)表示,這個提議將會破壞國內聯賽,人們將喪失興趣且危及足球運動的永續性。南美足球協會也提出類似的觀點。同時歐洲足總主席塞費林(Aleksander Ceferin)認為這次變革會「扼殺足球」,歐洲國家有可能會抵制賽事。

但根據《BBC》報導,英超曼城隊教練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卻支持這項動議。「世界盃很棒,作為支持者我很喜歡看,如果能每兩年舉辦一次就好了。」瓜迪歐拉說他很開心看到有新的點子被放到檯面上進行討論,覺得俱樂部、聯盟與管理單位,會提意見捍衛自己的位置是可以預期的。「當我們談論到全球足球議題時,人只想到他們自己,這是很荒謬的。」

溫格是前英超兵工廠隊主帥,現任職FIFA全球足球發展負責人。這位法國人對於改變世界盃時程,提出的配套方案包括限制賽季中國際賽休息次數,與球員旅行計畫等。他認為這是整個比賽發展的最佳方向。「現在的行程表已經過時了,目前的四年週期是在1930年就已經建立。」

英國民調網站「YouGov」做了一項統計,約有64%的投票者反對這項提案,更有40%選擇強烈反對立場。支持票佔總數21%,以18至24歲最多,約有1000人,但在同年齡層裡也僅佔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