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籃球》攻城獅薪資透明震撼彈 PLG、T1兩聯盟回應了

2021/09/22 18:22

新竹街口攻城獅對外公開團隊薪資表,上季「年度新人王」高國豪獲得頂薪合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團8月中下旬才拋出「薪資透明化」議題,如今更率先開了第一槍,正式對外公開團隊薪資表,上季「年度新人王」高國豪獲得5年3500萬的頂薪合約,本季剛加盟老將林宜輝也有3年900萬台幣身價,驚人創舉引發籃壇各界熱議,PLG、T1兩職籃聯盟也跟著表態回應。

對於創始元老球隊的積極大動作,導致「薪資透明化」敏感議題在國內籃壇延燒,PLG聯盟低調表示,對此聯盟與先前態度一致,不再重新對外解釋,即比照先前的書面聲明:「聯盟與6球團已在賽務決策委員會討論,因各隊面對實際情況不同,而且涉及球員權益及隱私,仍需時間做更完善規劃,具體執行方式及時間未定案。」

至於新成立的職籃T1,則強調聯盟立場一直都很支持薪資透明化,也是希望達成的目標,「我們會找時間邀集各球團溝通,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將會盡快對外公佈。」日前聯盟會長錢薇娟也說過:「薪資透明化的確是聯盟未來的規劃之一,目前先從選秀新人做起。」她認為,薪資完全透明的確有難度,畢竟牽扯到球員隱私與許多個人因素,推動此制度亟需聯盟各球團與球員充分溝通且達成共識,才能真正落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