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職》棄投從打重生典範 養樂多19年老將雄平宣布退役

2021/09/29 12:01

雄平宣布高掛球鞋退休。(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生涯歷經棄投從打、十字韌帶嚴重傷勢,都沒能打倒養樂多隊37歲老將雄平(本名高井雄平)。如今,雄平的19年養樂多隊生涯,即將告一段落,他今天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將高掛球鞋退休,球團也預計在10月5日舉辦記者會。

雄平高校時期就讀東北高,當時被譽為當屆高校第一左投、打擊實力也有高評價,以投手身分成為2002年選秀會養樂多隊與近鐵隊第一指名,養樂多隊抽中其交涉權。

雄平生涯初期曾擔任先發,2003年單季貢獻超過百局,但控球始終是其罩門,2007年雖一度是球隊主力中繼,隔年起教練團試圖安排他回任先發,卻又遇到控球問題,最終兩年僅各在一軍有一場出賽。

歷經數度更改投球姿勢,雄平最終在二軍教練建議下重拾球棒。2011年,本名為高井雄平的他也將登錄名改為「雄平」,先是在二軍拿下打擊王,2012年以野手身份卡位開幕戰名單。不過,2013年雄平在守備時遭遇十字韌帶傷勢,此後又歷經漫長復健,2014年才宣告復活,單季23轟、打擊率3成16。

雄平的19年養樂多生涯,以投手身分留下144場出賽、18勝19敗,防禦率4.96。打者身分通算968場出賽,生涯打擊率2成91、66轟。

雄平說,19年的養樂多隊生涯,有許多美好回憶:「感謝我的教練、隊友和球隊職員,還有球迷溫暖的支持。我也想跟家人說聲謝謝。回想起來,許多回憶都湧上來,在很多人的支持下,我得以度過這19年棒球生涯。」

雄平。(圖片取自養樂多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