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職》梁家榮左肩關節唇破裂 照樣升一軍奮戰

2021/10/10 17:03

樂天桃猿梁家榮。(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樂天桃猿內野手梁家榮升上一軍,今天對統一獅之戰從板凳待命,不過他是帶傷備戰,他透露,「我的左肩關節唇破裂,選擇不動刀,學習與傷痛共處。」

梁家榮本季出賽74場,打擊率2成74,另有3轟、23分打點,成為陣中主力內野手之際,傷痛卻無情來襲,他透露,上半季末有一場比賽守備撲球,因為不規則角度導致左肩受傷,忍了好一陣子,近期才確定是左肩關節唇破裂,進而造成積水壓迫神經,之前有接受PRP(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

「其實我這傷是需要動刀的。」梁家榮說,不過現在球隊競爭愈來愈激烈,且傷勢對守備影響不大,畢竟不是傳球的左肩,只是對打擊還是有些影響,有時出棒感覺「力量被掏空」,今年球季結束也晚了,和明年賽季太接近,所以除非是痛到不行了才考慮去動刀,目前就是與傷痛共處。

這是梁家榮職業生涯最嚴重的傷勢,他表示,少棒時也受過重傷,有一次威廉波特少棒國內選拔賽他守三壘,不慎被跑者滑壘踹斷左手腕和手掌處,傷勢相當嚴重,他依然忍痛奮戰,「後來我對台東縣當先發投手,還用單手打安打哩。」

梁家榮。(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
TOP